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交流分析團體的理論與實務

英文主題:
Group Counselling with Transactional Analysis
作者:
蔡稔惠(Jen-Hui Tsai)
關鍵詞 Key words : 
資料語文:繁體中文
DOI:
卷期:
第2卷第2期
出刊年月:
1985年10月
起訖頁:
P.79-101
中文摘要:

交流分析(Transactional Analysis,簡稱 TA)的理論,近年來國內有關的譯述之作不少,以之做為領士學位的研究論文也有數篇,但由國人以之進行團體治療(Group Therapy)或國體諮商 (Group Counseling)的研究報告則未有之。本文之目的,是擬就筆者在臺北工專所帶的一個交流分析團體做個案研究,包合理論介紹、過程摘錄並配合主要過程之實況幻燈片資料之展示,來為國人介紹如何進行交流分析團體。
本研究採用描述性與參予觀察研究法,所研究的個案是教育、成長取向的諮商團體而非矯正、病理取向的治療團體,且合於時間長度的限制,並未及應用全部分析理論與活動,是以,本研究在專業應用的對象與深度上,目前有其限制性,深盼有興趣的心理衛生工作同仁一起來繼續探討。

英文摘要:
電子文章下載處:
無電子文章
備註:

若有需要請洽協會秘書處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