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夫妻角色認知、感情惡化情況及丈夫外遇行為《評論》

英文主題:
Cognition of Household Roles, Disturbance in the Affective Relationship and Husband's Extra-Marital Affair Comment
作者:
洪有義(Yu-Yi Hung)
關鍵詞 Key words : 
資料語文:繁體中文
DOI:
卷期:
第2卷第2期
出刊年月:
1985年10月
起訖頁:
P.119
中文摘要:

本研究機本包括了四百零九位自願求助的個案,並取兩個參考控制組加以比較。有此大樣本個案的分析,較能了解臺灣地區自願求助的先生有外遇的太太們的一般問題。
採用路徑分析法來探討夫妻之間角色關係的複雜問題,並列出各項因素之間的相關係數,可清楚地分析比較三組樣本夫妻之間的互動關係,更了解「外遇組」樣本產生丈夫外遇行為有關的因素。
產生丈夫外遇行為及夫妻感情惡化的因素複雜,研究不易,本論文研究者以其多年工作經驗,就此問題作有系统的分析,對往後類似問題之研究,極具啟發性。

英文摘要:
電子文章下載處:
無電子文章
備註:

若有需要請洽協會秘書處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