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2023/03/23
心理健康專題系列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與國立空中大學合作 YouTube心理健康系列專題

 🔔主題一: 心理健康系列專題~人人走出孤島

🔸隔離、解隔離、再度隔離,你曾被疫情影響心情嗎❓
🔹你知道台灣每4人,就有1人感到孤寂嗎❓
🌞讓我們遇見孤獨~直視孤獨~走出孤島!
#孤獨」是社會的新流行,與罹病率和死亡率有關。研究發現,孤獨能增加死亡風險的26%,其對健康的風險程度近乎於每日吸菸15支,已成為重要的 #公共衛生 議題。
主持人: #國立空中大學 圖書館館長劉嘉年老師
來賓: #台灣心理健康聯盟 的召集人張玨教授,以及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的溫桂君副秘書長,共同探討這個不能忽視的孤獨議題,讓我們從遇見孤獨、直視孤獨、到走出孤島。
影片如下:
  

 

主題二: 心理健康系列專題~青年韌力
自殺是臺灣青年十大死因的第二名,日前政府官員提及臺灣兒少青自殺率逐年上升與高樓過多有關,年輕人衝動時容易選擇跳樓,一時間引得兒少團體與媒體熱議,建議應深入探討年輕人的自殺原因。
主持人: #國立空中大學 圖書館館長劉嘉年老師
來賓: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的張菊惠副理事長和青年代表 蔡阜衡,討論青年韌力的角度探討自殺率上升的現象,透過對話交流呈現出青年韌力的需求與看法。
影片如下:
 
  

 主題三:心理健康系列專題~精神康復者同儕工作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在過去三年,試辦以培力計畫訓練精神障礙 #同儕工作者

強化其自助、助人的知能並社區連結,提供康復者所需的同儕支持服務, 一路走來,有許多經驗與學習的累積。 此次主題將分成兩集進行直播

 主持人:國立空中大學圖書館館長 劉嘉年老師
 第一集特別邀請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附設孫媽媽工作坊葉千嫆主任,與同儕工作者溫文彬先生, 透過座談交流探討精神康復者同儕工作的推動經驗與發展。

影片如下:

 
 
第二集 特別邀請 #新北市康復之友 協會附設新莊工作坊方翠君主任,與同儕工作者馬秀珍女士,

 繼續一起探討精神康復者同儕工作的推動經驗,以及對於未來發展的期待!

 

 影片如下: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