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2022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與心理健康

首頁最新消息

2022/04/22

 2022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與心理健康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2022/4/22
 
2022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欣見在台灣,衛生福利部和民間單位都積極響應。國民健康署邀請超馬選手,分享跑步的技巧,促進身心健康同時實踐綠色交通,是一項愛自己又愛地球的好投資(國民健康署,2022/4/22);民間倡議團體也提出台灣百萬綠行動(台灣地球日,2022),串聯個人及各部門共同實踐綠色生活提案。可見世界地球日的響應不限於環保部門,是全民的、全球的行動;而投資我們的星球與我們生存、生活的健康福祉息息相關,為保護地球而行動,關注全民的心理健康也是不可或缺的。
 
 
上圖:2022投資我們的星球 52項綠行動
(圖片出自台灣地球日,2022/4/22取自 https://earthday.org.tw/green-action
 
投資地球與心理健康:心理與環境,內、外環保都重要
 
實踐綠行動需要我們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的各種面向都具有環保意識,而這兩年多來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看見公衛及環境問題如何間接和直接的衝擊民眾日常,並造成心理危機。台灣連日來確診和防疫措施交織出現民眾忐忑不安心情,更讓我們確認唯有同時關注、維護民眾的心理健康,才能繼續這場防疫抗戰,並且全民均健。在疫情和防疫生活種種限制或不便,我們能接受自己的心理的狀態出現健康或不健康,也能在其中學習照顧自己和關懷別人和環境的方法。享受在家吃飯、飲食減碳、綠色運動習慣、實踐樂活等等生活提案都是好點子,也不可遺漏投資自己和周遭親友的心理健康。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