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歡迎光臨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首頁 English 網站導覽

誠心邀請您參加2020「心防疫#暖心遶台」活動

首頁公告

2020/03/10
誠心邀請您參加2020「心防疫#暖心遶台」活動
2020年3月10日10點10分是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策劃的「心防疫」啟動日!開跑囉! 用10點10分是微笑標示,也正式發起"心防疫#暖心遶台"活動。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秉持「離開了心理健康就不能稱之為健康」的理念,持續過往心理健康行動聯盟的群策群力,於2020年2月25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與心理健康」記者會,對逐漸出現的恐慌、不安、焦慮、擔心、排斥他人、被歧視等現象,提出如何自處,增加韌性等心理健康能力的建議,並於記者會後,於2月27日成立「心防疫」工作小組,籌畫推動進一步疫情中的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在「鍾愛你超口疫」(Minding-20 over COVID-19 )的發想下,經過二週的「心福暖台計畫」籌備工作,希望能經由此計畫結合世代心手相連的力量,促進「心動-行動無遠弗屆」的安疫行動,達到「善心-超疫世代傳福」的目標。3月10日,「心防疫」網站開設,首先推出「暖心遶台」活動,期待透過大面積推動民主科學的階段性心理防疫作為,號召全民參與疫情中的心理健康促進活動,提升全民合力防疫之效果,持續至疫情緩解。
 
    心福暖台的行動開始囉!心防疫口訣,鐘愛你,超口疫、安心遶、護台灣,這次防疫期間,許許多多第一線的人員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位置保護台灣,拚命地為大家阻止 COVID-19 的擴散,這些舉動是著實讓人安心和放心,將您的心動化為行動,用暖心,超越疫情的恐慌,連結每一顆心,將感激的正能量散播出去。讓這份充滿溫暖與幸福的心世代流傳下去。
 
邀請各夥伴或團體一同參與,期盼透過線上連結與互動,增加國人抗疫抗壓增強韌性的心理健康,更盼能與勇敢的台灣人民一起渡過全球疫情、與全球抗疫夥伴一起分享台灣經驗。
 
 心防疫的網站
心衛協會也因應此次新冠肺炎(COVID-19)新編一份安心手冊,供可能會遇到的相關緊張恐慌的人一份因應對策,尤其是受到隔離者如何應對,及如何教導孩子一起渡過新冠肺炎,詳情可見心防疫網站
 
心防疫專案總召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長):  呂淑貞
心理健康行動聯盟召集人 (中華心衛協會常務監事):張珏          敬邀
心防疫專案執行長 (中華心衛協會理事):         丘彥南
 
有任何問題可來信胡專員mhat.overcovid19@gmail.com
 

TOP

會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36號16樓之1
電話:02-25576980 | 傳真:02-25576871
電子郵件:mhat.tw2@gmail.com